十七

[重回我爸的高中时代]阅读体(3)

写的不好,请多见谅,ooc警告

时间:秦十五刚穿来的时候

人物:秦十五,秦初,路潼,胡四,何媛媛,贺年……

正文开始

PS:正文内容纯手打,可能会删减一些或者打错字请多见谅啊!

——————————————

【“之前说你刚回国,对国内的教学方式不熟悉就算了,你看看你这次月考考了几分?”

路潼不着痕迹地瞥了一眼,试卷上的分数看上去有个一百出头的样子。

他心道:还行啊。

国外转学生回来,能认识几个汉字就不错了,一门功课一百多分,也不算差吧。

赵燕把试卷拍在桌上:“九门功课加起来考一百零二分,也不算差吧。”

路潼:……当他没说。】

“哈哈哈哈哈,路神对秦哥的期望太大了!!”

“啊哈哈哈,路潼已经被秦哥的行为骚到了!”

“哈哈哈,秦初你是怎么做到九门功课一百分的!”

路潼:……哎,是我孤陋寡闻了!

空间内一阵爆笑,秦初莫名觉得有点羞愧 

【……高二一班路潼总分:712。】

马上,空间内又爆起一阵响彻天地的笑声。

“不行,不行,这对比……哈哈哈!这对比太明显了!”

“哈哈哈!秦初的分数连路潼分数倒过来的一半都没有!”

“巨大反差啊!太好笑了吧!”

秦初平时不觉得,此刻被众人笑的已经羞愧到恨不得找一地缝钻进去了。

但是很明显,秦初觉得有一个地方比钻进更好。

于是……

路潼冷眼看着依然钻进他怀里的某个不要脸的货。

“你可以从我身,上,起,来,吗!”

结果却被秦初锁住了腰。

“不可以。”秦初闷声回答,“你害我丢了脸,你要负责!”

路潼:……负责个鬼啊!

赵燕:这臭小子真TM丢人!

【“准备怎么给他补习?”

赵燕:“找家教吧,至少期中考试的时候考到专科线,我对他的要求不过分吧。”

……“你看路潼怎么样?给秦初补习绰绰有余吧,我看好他保送北大,教个年纪倒数的学生没太大问题……”】

这就叫做天赐的缘分。

秦十五的眼睛一下就亮了:他父母终于要开启虐狗恋爱模式了吗!

秦初暗暗朝着周海竖了一个大拇指。

周海:……所以是我亲自把我手上的满分第一送给倒数搞吗?

【……秦十五盯着手机屏幕上的讨论群,名字叫:省一中驻华路路大使馆办公处。

他咬咬牙,心想:我连我妈十六年后真正的后援会都没加过,现在竟然沦落到和女高中生一起追星!

我不允许!

一分钟以后,秦十五动作迅速的加入了“省一中驻华路路大使馆办公处”。】

“啊啊啊啊!宝宝太可爱了吧!”

“我的妈啊!这口是心非的样子我大爱啊!”

“啊啊啊!宝宝,宝宝看看妈妈,妈妈爱你!”

…………

空间内立刻响起一阵妈妈爱你,秦十五听得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

怎么回事?他什么时候多了一个宝宝的称呼,他妈都没有这么肉麻地叫过他呢!

还有那些个女生,十几岁的怎么就能自称妈妈呢!他好像理解了他妈面对他粉丝时的感受。

【两秒不到,他(秦初)就进群了。

“省一中驻华路路大使馆办公处”讨论群中同时迎来了两名新人。

欢迎用户“九亿少女的梦中情人”加群。

欢迎用户“qc”加群。】

“卧槽,这特么不愧是父子,心连心啊!”

“啊啊啊啊!秦初加群了,秦初加群了,我好激动,我好激动!一见钟情啊!”

……

路潼听力好,听见了人群中那一声“一见钟情”立刻吓得差点从椅子上掉下来,同时耳朵还红了一个度。

秦初看得眼神温柔了几分,唔……这人也就看着冷漠,还挺容易害羞的。

于是他暗戳戳凑到路潼耳边,沉声说道:“一见钟情啊……”声音低沉富有磁性,却又带着几分独属于少年的青涩。

路潼的耳朵更红了,他咬牙切齿:“你——有病!”

被踹下椅子的秦初:这和剧本写的不一样啊!

秦十五看着偷笑:哈哈,遭报应了吧!

【秦十五……他怎么就找了个这么不争气的老爸?老婆都要给人家钓走了,自己还在这儿青天白日睡大觉……秦十五恶狠狠地想:你就那么管不住你的裤腰带吗!】

秦初无奈:……这狗儿子不要了,谁想要谁拿去吧!

胡四在一边笑的肆无忌惮,“哈哈,是啊!秦哥,你怎么就管不住你的裤腰带呢!”

秦初凉凉地赏给了胡四一个眼神。

胡四:“秦哥,我错了!”

“呵,真怂。”秦十五看了,直接嘲笑,随后毫无忌惮,嚣张地对上秦初的眼神。

开玩笑?!他可是敢在太岁头上动土的人好吗!

秦初:……这狗儿子真不能要。


【……秦十五不满足,问道:“他们俩的群是分开的吗,有没有一起的?”

“怎么可能有一起的啊,他们关系那么差,这些女的也搞仇视,喜欢路潼的瞧不上秦初成绩差,喜欢秦初的瞧不上路潼装逼,也不知道看不顺眼什么东西,人家理她们吗?”】

“放心吧,十五,阿姨回去就建个cp楼,把你们顶到最上面!”一个女生站出来喊道。

秦十五被一个看起来年龄相仿的女生自称阿姨,面色十分复杂。

路潼粉:不仇视了,成绩差怎么了,人家有一个成绩好的(未来)男朋友!

秦初粉:不仇视了,路潼成绩好那能叫装逼吗!那叫天选之子,不愧是咱秦哥的(未来)男朋友。

【这世界上,怎么可能没有人希望秦初和路潼在一起呢?

他们看起来那么配,从头到脚,从头发丝儿到睫毛都是般配的!就应该顺应天命在一起——但是,就像所有真爱的情侣一样,在他们相爱之前,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坎坷未来。

秦十五脑补的热血澎湃,就差泪流满面地喊一句“苦命的人儿”了。】

“哈哈哈!不行,笑死我了,秦十五脑补过分啊!”

“这娃对他们的爱情贡献了许多!”

…………

秦十五无语地撇了撇嘴,他也没说错啊!他父母就是天生一对!

路潼十分无奈,他和秦初般不般配他不知道,他只知道自己以后的儿子闹不闹能力十分强大。

秦初看着这几句话笑得十分开心,抓上路潼的手,看着路潼转过的目光,无辜的眨了眨眼睛。

路潼:“把手送开。”他挣脱了几下,力气没有多大。

秦初就知道这人是允许了。

果不其然,路潼下一秒就已经转过头,继续看屏幕,没在意这个了。

嘿嘿,秦初暗笑,他就知道这人吃软不吃硬。

【“九亿少女的梦中情人请求添加您为好友。”

…………“是否拒绝好友申请并拉黑”……举报理由:发布不实言论。】

秦初暗暗和路潼咬耳朵,“没有不实言论……”

路潼耳朵又是一红,心跳不禁加快了几分,他歪了歪头,将自己与秦初的距离拉开了几分,眼神复杂。

秦初,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秦初被推开也不恼,反而有几分开心,反正这人的手还握在他手上呢,逃不了的。

这两人的互动,映入后面一群cp粉眼中:啊啊啊啊啊!好甜好甜!

路之言默默瞪着秦初,他家白菜就要这么被挑走了。

可惜他离这两人有点远,也不敢在大庭广众之下就给路潼下面子。

秦十五:呜呜呜……你俩谈情说爱,就我一个在哪里组cp!

【……路潼没说话,俨然要继续和路之言冷战的架势……路潼不知道是被他管的太狠了还是如何,偏偏不愿意读北大,就要去跟他妈一样,考中戏,学表演。】

路之言沉了沉气,闷声说道:“读中戏不是什么好选择!你最好放弃这不切实际的幻想!”

路潼冷冷看着路之言,没有什么答复。

只见他妈按下路之言的头,“怎么就不是好选择了,我不也这样吗!你还是闭嘴吧!”

紧接着,周海也上来了,“路潼父亲,不要激动,孩子心不在此,让孩子自己去外面闯闯也是好的 。”

而秦初则是又不要脸地抱上了路潼,“你喜欢表演啊!我以后帮你好不好 ?”

路潼从秦初怀里挣扎开,良久,才闷声说了一句“谢谢。 ”

秦初嘴角上扬,弧度越来越大,心里想着:路潼……怎么就这么软,这么好哄呢!

秦十五看着他爸和他妈献殷勤,觉得不能输一把,也就立刻想着老妈献出自己的心了。

“妈,妈,你放心,我也支持你的!虽然你很忙都没空管我!”

立刻就引起了路潼的心疼,他摸着秦十五的头,“谢谢啊!如果以后真的学表演的话,不会忽视你的。”

秦十五既表达了自己的真心,有卖了一个乖,讨得他妈的心疼,可真谓是一举两得。

秦初暗暗咬了咬牙,他相信以后得那个自己肯定也看这小子不顺眼。


评论(20)

热度(1221)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