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

[重回我爸的高中时代]阅读体(1)

啊啊啊啊!这本小说我超爱,笑死人了,真的是!

有个脑洞打算写阅读体,写的不好,ooc警告。

时间:秦十五刚穿来的时候

人物:秦十五,秦初,路潼,胡四,何媛媛,贺年……

正文开始——————————

秦十五刚接受自己和父母吵架穿回十六年前的事实,脑子里还是一脸迷茫,结果下一秒眼前白光一闪,他已经来到了一个不认识的地方。

所以……他这是双穿越了?要不要这么衰!

结果马上,秦十五就看见了刚分开不久的他爸——秦初,以及‘第一次见面’的他妈——路潼,以及一些七七八八的人……

但唯独他真正的十六年后的父母没有出现。

“靠!这怎么回事!”胡四刚和秦初警告了秦十五一番,结果下一秒就白光一闪,他已经拉着他秦哥一起出现在一个陌生的地方。

而秦初同样是皱着眉,只不过他的眼神撇过秦十五的时候微微顿了顿。

‘叮咚,任务已传达!’一个声音说道。

‘请各位放心,我们只不过是想让你们看一下自己未来的事而已,看完各位就可以出去了,介绍一下,我是系统。’

路潼微微皱着眉,冷声说道:“那外面怎么办,一时间突然消失这么多人不会引起恐慌?”

‘嘿嘿嘿,放心吧,外面的时间是停止的!现在先公布阅读规则!’

‘每人必须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没有允许不能走动,空间禁止打架,禁止语言侮辱PS:欠揍的例外,需要什么可以自己拿取,如有违反立刻接受惩罚并送出空间。’

‘好了,现在开始阅读。阅读书籍《重回我爸的高中时代》下面是文案……’

听见这个名字,秦十五明显的一愣,然后不着痕迹地看了坐在自己旁边的路潼和秦初,面色复杂。

像是为了证实他的猜想,下面立刻出现了一段文字 。

【秦十五从小就听着父母的爱情故事长大,得知他妈是学校里远近闻名温柔贤淑的大美人omega,得知他爸是品学兼优彬彬有礼的学霸天才佳公子alpha传闻,两人读高中时一见钟情,琴瑟和鸣,从没有发生过半句争吵一朝穿越,他回到了十六年前,来到了自己爸妈还在读高中的时候,穿成了被万人欺负的小草包谁来告诉他――这个掐着他脖子把他往地上按!

考九门功课加起来一百分都不到的超级大混账校霸竟然是他爸??!!

那个冷酷的毫无人情味儿方圆五百里不敢站人的高岭之花冰山酷哥全校最a的alpha是他妈???

等等,亲妈!!你年轻的时候路子这么野的吗??你装a啊!!

等等,亲爹!!那是你老婆啊!!你现在跟他干架真的好吗!!

文案二:“你们听说那个高一十二班的秦十五没?就是那个天天被人欺负的小结巴?他好像被秦初给罩了!现在没人敢动他!”

“高一十二班的秦十五?!我知道,我前天还看到路潼对他柔情似水的笑了!我的妈!路潼这个面部神经坏死的男人还会笑吗?”

“路潼和秦初果然是死对头!这回看上同一个omega了,有好戏看了!”

秦十五:呵呵,那是我爸妈。

文案三:秦初没想到,自己会突然多出一个自称从未来来的儿子秦初更没想到,他老婆竟然会是路潼!他妈的,路潼不是个alpha吗!】

一时间,众人哗然,杂七杂八地吵起来。

“我的妈呀!谁告诉我这是不是梦!这书不会是那个YY秦初和路潼的cp粉写的吧!”

“不是,不应该先注意注意那个秦十五嘛?穿越这种事还真轮到他身上!”

“你没听见那个什么系统说的啊!这是未来的事!”

“不行不行,我还是不能接受这个‘未来’,路潼竟然和我男神在一起了!”

“我家路男神不是alpha吗,这肯定是胡编乱造的,怎么可能嘛!”

……

不管四周的人是怎样想的,此时秦十五已经十分肯定这一定就是自己今后的未来了。

他咽了咽口水,偷偷撇了一眼身边那气氛有点尴尬的两位 。

路潼已经得知自己身边的就是秦初了,而且还得知了一个更大的消息,他以后会和秦初在一起。

他此时难得产生了几许无力,撇过头,想看看秦初到底长啥样。

结果这一下子,就和秦初的眼睛对上了。

马上,他又看见秦初立刻转过头,还狠狠地瞪他了一眼,表情看起来十分凶狠。

???

路潼疑惑,这狗东西发什么疯,他们才第一次见面吧!

【“秦哥问你话呢!寻什么死?”

    秦十五一睁眼,口鼻中灌了一大口池水进来,他后脑勺的头发被人揪住,将他从池子里扯出来,甩在了地上。

    秦十五打了一个滚,趴在地上,模模糊糊地想:谁敢在一中打我?】

我的妈啊!这就刚开始吧,一穿来就被打,打击太大了吧!

“是啊是啊!我打赌这后面肯定打回去,毕竟是秦哥的儿子,怎么可能会忍下去!”

……

秦初默默听了墙角,心虚的咳了几声,打击大不大他不知道,不过打回来估计不可能了。

而且……秦初默默看了一眼秦十五,这就是刚刚吧,打了自己儿子算家暴吧!虽然他才十几岁……


【秦十五被揍得偏过头,又听到一句话:“你吊什么吊,省一中是我们秦哥说了算,懂?”

    是,省一中是秦哥说了算。

    秦十五鼻青脸肿,迷迷糊糊地承认。

    他秦十五就是省一中的“秦哥”,但是这位狗胆包天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第二个“秦哥”是谁?

    “秦哥”这称号搞世袭制吗?】
……不好意思,还真搞世袭制。

秦初看了一眼秦十五,眼神复杂。

看来这真是他儿子了,只能说不愧是他的崽,连在一中的地位都和他差不多吗?

而路潼一脸迷茫地看着秦十五,他还是不相信这是自己和……咳,和秦初的孩子,虽然他成了Omega,但是应该不会和秦初在一起吧。

虽然两人没有什么矛盾,但平时听那些流言,自己心里对于另一个和他‘不和’的主人公——秦初没有什么好感。

“别看了,那就是你的孩子。”

突然,耳边就出现这么一道声音,路潼回头看,才发现是秦初,而且两人的距离离得不是一般的近,秦初都快要贴到他的身上了 。

他皱了皱眉,神情不似平常的冷淡,带了些恼怒,好似染上了一股烟火气息。

“离我远点,说话就说话,离这么近做什么。”

“唔,没办法,我们的位置本来就离得近。”秦初摆摆手,像是根本不注意路潼的不满 。

甚至心里还暗暗自豪能够让路潼露出不一样的神情。
    

【秦十五看到少年的脸时,茫然地停顿了一下,掐了把自己的脸,脱口而出:“……爸?”
    ………………
    秦初看着秦十五,居高临下道:“如果还有下次,你就别来读书了。”

    这话说的,嚣张至极,仿佛省一中是他家开的一样。

    这臭屁的样子,也让秦十五觉得分外熟悉,仔细一想,自个儿平时在一中作威作福不就这个吊样吗。】

只能说……有其父必有其子吗?

路潼看着屏幕上秦初一副老子最大,玉皇大帝第二的样子,以及刚出现的秦十五作威作福的样子,不禁笑出来。

他的确不知道这人是否自己孩子,但的确是秦初的种无疑了。

父子二人一个德行。

而秦初看路潼一副看笑话的模样,心里不禁不爽,用手肘怼了一下路潼。

“你笑什么!”

“啊?”

路潼脸上的笑还没收回去,转过身就那么大大方方地展露在秦初面前。

秦初愣住,喉结不自觉的滚动。

“没事,你继续看吧……(小声)什么嘛……笑起来还挺好看的……”

幸而路潼也没有太多注意这一现象。
【秦十五回过神,忽视了瓜皮头的人造废话,指着自己:“我叫秦十五?”
   …………
    操。

    十六年前!

    秦十五惊悚的想道:怎么回事?

    他不过是跟他父母吵一架,怎么会回到十六年前?

    …………
 
    不是吧……

    秦十五的脑袋懵了。

    他爸怎么会是省一中的太子爷?

    秦十五从小就是听着他爸的优秀事迹长大的,他是知道他爸跟他一样读的省一中,可是……他听别人说过,他爸明明是个文质彬彬品学兼优远近闻名的学霸天才佳公子啊……

    太子爷?那是他在省一中的名号吧!

    …………

   “哈哈哈哈哈哈哈!”瓜皮头笑的前俯后仰:“你说的是谁?秦初?饶命,就上学期期末九门功课分数加起来一百分不到的秦初?”

    “打架翻墙逃课?无父母过问,无老师管教,无同学朋友,混账的无法无天的四无产品秦初?”

    秦十五听得目瞪口呆:……

    不愧是他爸!比他还多一个“无”!】

看见那一个个优秀事迹,众人都不禁笑出了声,还文质彬彬呢!这谣言谁传出来的!

秦初脸色阴暗,眼神阴沉扫过在场的每一个人,一个个的嘴巴连忙闭上了。

但这招对秦十五和路潼无效。

路潼看见那几段话,不禁笑出了声,结果一看身边这人的表情,想憋住却也实在忍不住。

路潼左手覆上秦初的手。

“哈哈……你别气……要是实在不行我帮你补习……”

这句话一出,还没等秦初的反应,他就先愣住了 。

他和人家关系也不亲,他自认不是那种闲着没事帮人的性格,怎么就想着给他补习了。

这么想着,路潼嘴上的话停住了,手也打算收回来。

结果一双温润的大手就抓住了他的左手,抬眼,就看见秦初嘴边挂着散漫的笑容。

“那你可说好了,不许反悔。”

而此时的秦十五确实一脸复杂地看着他爹妈打闹打情骂俏的场面,果然,他就是从垃圾桶捡来的那一个。

这都多久了,他这两位喜当爹妈的爸爸妈妈也没和他说一句话。

【秦十五想了想,还是没拿出手机,说道:“你就给我烫个路潼的同款发型好了!”

    这土包子总知道路潼吧。

    秦十五心中理所当然的这么想。

    ——大明星路潼,今年才走了戛纳红毯,接了一部著名国际导演的文艺片,跻身国际影星,从出道红到现在,影帝拿了三次,各种作品都在大屏幕里轮番轰炸观众的视线,脑残粉连起来可以绕太平洋两圈。

    说一句大腕明星,超一线影视巨星,没人敢反驳。
    …………
    所以,尽管秦十五父母双全,却也在学校里当了十二年的社会孤儿——没见过他爸妈来开一次家长会的。
  …………
    学校打来的这一个电话,直接将路潼送上了热搜,什么隐婚生子,什么o性影帝,什么背后金主中控海洋集团秦副总……

    总之,秦十五穿越前的一天,搅得整个微博天翻地覆,霸占各大搜索引擎头条。服务器还瘫痪着没抢救过来,新浪热搜二十条,前十五的“爆”都被他承包了。

    秦十五想到这里,对自己干出的丰功伟业带着报复性的快感。

    得意洋洋:你们就收拾小爷的烂摊子吧!哈哈哈哈!

    他一想到他温柔的滴水不漏,如同带了张假笑面具的“老妈”路潼气得拿衣架打他,他就高兴!】
这……

众人一时间不知道该笑还是该怎么办了,觉得秦十五这幅小人得志的模样十分有趣,又为他十二年的‘孤儿’感到可怜。

秦十五没有想到自己穿越前做的混账事这么就被发出来了,一时间也急得面红耳赤,他拉着路潼的衣摆,结果对着那张稚嫩的脸是在叫不出妈。

“……对不起,我错了……你别生气……”秦十五从小就比较怕他妈,这下心底是真的担心。

而路潼听见这句话却是一愣,他想过自己有了孩子会怎么做,但事实……好像和他想象的不一样……

秦十五一看他妈生气地不理他了,一下就慌了。

“妈你别生气,我知道错了,你别不要我……”
 一听这话,路潼一愣,他眼神复杂摸上秦十五的头,心里满是苦涩。

“不会不要你的,我以前……真的都没管你吗?”

这会轮到秦十五愣神,不过他马上反应过来,蹭了蹭路潼的手心,说道:“也不是不管,前几年都还好,但后来不知道怎么了,工作忙了就不经常见面……”

路潼脸色复杂,小声对着秦十五说了一声“对不起。”

“啧,我说,你们两个‘母子’倒是和谐得很啊!看没看见我这个他口中的爹啊!”秦初对自己被忽视十分不满意,狠狠扫了一眼秦十五。

秦十五自然不怕他,还敢在太岁头上动土,当机怼回去,“我和我妈聊天和你什么关系!你不也不管我!”

这下秦初是真的没话说,毕竟他不是以后的那个秦初,也不知道他们之间的事,实在没办法。

他只能冷哼一声,狠狠将路潼放在秦十五头上的手拿下来。

对上秦十五愤恨的眼神,他挑衅地挑了挑眉。

他就是看这动作不顺眼,咋滴吧!

反正他未来都是路潼老公,管管这人也不是不可以!

————————————————————

这才写了原文的一张半,不会写感情线,这里因为系统的影响,都不断慢慢增大对方在自己心里的位置。


评论(44)

热度(2798)

  1. 共2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